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0名领导干部夫人欢聚一堂 发起什么是“时代好妻子”大讨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260名领导干部夫人欢聚一堂发起什么是“时代好妻子”大讨论(组图)
260名领导干部夫人欢聚一堂发起什么是“时代好妻子”大讨论(组图)
  上起依次为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的夫人刘慧芳和市建委主任陈如桂的妻子周卫文。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通讯员刘青英)昨天下午,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一把手的夫人约260人聚集一堂,举行“我爱丈夫公仆心,争做时代好妻子”座谈会,发起什么是“时代好妻子”大讨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朱振中,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邬毅敏等出席。

  广州发展凝结了“贤内助”的辛劳

  “三八”妇女节刚过,朱振中向在座领导干部夫人致以节日问候,对领导干部家属长期以来对全市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夫人一如既往支持丈夫工作,正确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以更饱满的精神经营好家庭,支持丈夫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夫人。

  邬毅敏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成就瞩目,其中就凝结了市直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的辛苦,饱含了各位“贤内助”的辛劳。他指出公仆任务重责任大,市委、市政府对公仆夫人的要求也比对一般妇女高,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家属对丈夫继续支持,把家庭建设成为支持丈夫干净干事、执政为民的幸福港湾。

  “身为公仆夫人非常骄傲”

  “广州经济发展快速,后劲很足,GDP逐年迅速增长,这和务实的政府、正确的领导决策和合理的战略调整是紧密联系的,我的先生作为一名公仆能有机会为广州的事业尽力,我觉得非常骄傲和满足!”刘永琴的爱人是广州市文化局局长陶诚,她本人也是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院党委书记,夫妇俩都是大忙人,而在家庭方面刘永琴倾注了更多精力。

  刘永琴说,先生原来是学音乐出身,是中国第一届钢琴硕士生。“说老实话,先生要是留在高校搞音乐,收入会很高。但他走上文化局的领导岗位后,和全市文化工作者一起把广州文化事业搞得很红火,金钟奖落户广州背后他也付出不少。我们都觉得值,他能体现人生价值,我替他高兴。”

  “全家一起分享他的成就”

  广州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的夫人刘慧芳,绝对是位默默奉献的贤内助。“我的名字叫刘慧芳,性格也和《渴望》里的刘慧芳一模一样。”担任市卫生局局长后,黄炯烈工作非常繁忙,尤其是在非典时期,有时不分昼夜地开紧急会议,经常半夜两三点出去,早晨6点多回来,躺了一会又走了,爱人常说他比扛水泥的还累。长期以来,刘慧芳把家里所有的事务都包揽了。但是,刘慧芳认为,“其实他辛苦工作取得的成就是我们整个家庭一起分享的,也有辛苦,但欢乐更多。”

  “贤内助”应有自己的事业

  安心守候在家庭里默默奉献,这样的“贤内助”不一定受到现代女性的推崇,广州市建委主任陈如桂的妻子周卫文就提出,“时代好妻子”需要与时俱进,有自己的事业,和社会接触,这样才能保持和丈夫的距离,从而更好辅助丈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