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称反腐敲诈浙江240位局长 安徽一研究生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东方早报消息,安徽亳州市研究生董少明打着反腐的旗号对浙江省240位局长实施敲诈。近日,浙江金华市浦江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之批捕。

  据董少明交待,1983年他从安徽蚌埠教育学院外语系毕业后担任中学教师。之后考取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并在安徽大学任英语教师。2004年1月在上海成立一家商务咨询公司,因经营不善亏损。

  去年12月,看到中央反腐败力度加大,董将发财的目标锁定在经济发达的浙江省国土、电力、交通、城建等“腐败高发行业”的局长身上。

  去年12月24日,董在上海、杭州两地来回奔波,起草并雇人打印了270封敲诈信。12月27日,董少明从杭州寄出240封信,并特意买了一张手机卡便于和对方联系。据董称,在上海的等待过程中,他曾收到过几个短信和电话,但最终都没敢回复。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杭州、宁波、湖州、绍兴、嘉兴等地240位县市级交通局长、供电局长、城市规划局长、国土资源局长均收到了内容一样的信件,信中称:“我们是‘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对问题官员,我们会经过2至10个月的调查,并随时在知名网站上公布结果。发现有问题者,将举报至中组部、中纪委。若收信的局长不想上‘问题官员’名单,就以合适的方式交纳免调费28000元”。信中警告官员不要轻视,浙江巨贪杨秀珠等贪官就是他们举报的。

  经过查证后,今年3月9日,检察机关依法逮捕了安徽亳州市人董少明。(楼启军、戴虹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