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两例狂犬病 全县要捕杀犬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通讯员陈广泰)去年广东共报告狂犬病病例244例,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峰。为此,省卫生厅紧急下发了关于加强预防控制狂犬病的通知:凡是发生2例以上狂犬病的县,必须全县对当年无免疫的犬只就地捕杀处理!

  近年来,由于管理不严,违章私养犬只增加,且犬只免疫率低,疫点灭犬措施不落实,造成疫情扩散蔓延。去年广东狂犬病疫情主要分布在韶关(40例)、梅州(33例)、云浮(28例)、河源(28例)、惠州(21例)、湛江(19例)、茂名(12例)、肇庆(12例)等8个市,占全省总病例数79.10%。同时,疫区有扩散的趋势。据观察,所有病例均发病死亡,位居传染病发病死亡的首位。

  省卫生厅通知要求,各地要采取强有力措施,以疫区灭犬为重点,全面落实“管、免、灭”综合预防措施———凡是今年发生狂犬病疫情的地区,当地政府必须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务必在一周内,统一行动,对以发病村为中心2.5公里以内的疫区范围内无免疫的所有犬只予以捕杀。发生2例以上的县,要在全县范围内对当年无免疫的犬只就地捕杀处理,不得外卖和转移,并在一年内禁止引进外地犬只,以迅速遏制疫情回升势头,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