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乐村女工宿舍大火 疑因楼下一食档炒菜引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健中

  昨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海珠区康乐村康西大街的一家制衣厂女工宿舍发生火灾,屋内财物被烧为灰烬,幸好无人受伤。

  中午12时40分,记者赶到事发的康乐村康西大街的一个小巷,大火已被扑灭。起火房间在一栋3层住宅楼的2楼,窗户都被烧黑,窗外的电线被熏黑,火灾没有殃及一楼和三楼,但附近的商铺因这起火灾而停业。警方在楼下围起了警戒线。几个20岁左右的女孩站在警戒线外,神情焦虑。她们告诉记者,她们是附近一家制衣厂的女工,租住在起火的房间,两间小房共住了9名女工。火灾发生时她们都在工厂上班,12时许一个女工回宿舍取东西,发现楼道里往外冒烟,根本没法进门,于是赶紧报警。

  据该楼一楼某食档的一名服务员介绍,中午12时许他听见楼上传来“起火啦”的喊声,然后看见2楼窗户不断冒烟,火舌向外直喷,他和另一名服务员提水冲上楼去,可是房门紧锁,浓烟熏人,只好下来。20分钟后消防员赶来迅速将火扑灭,但大火已将里面的财物烧得精光。
康乐村女工宿舍大火疑因楼下一食档炒菜引起(图)
  图:事发巷子被封锁后,工作人员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据一目击者称,事发时正是一楼食档生意高峰时段,他猜测是食档炒菜时火蹿上了2楼引发火灾。他的猜测记者没有从警方得到证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观察发现,事发小巷里商铺、民宅和厂房纵横交错,各楼层间布满了老旧的电线。一名消防员表示,广州类似康乐村这样的城中村都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民宅、商铺、厂房密集,乱拉乱接的电线易引发火灾;而一旦发生火灾,因巷道窄、人流拥挤,消防车不能及时赶到,无形中加大了灭火难度。(报料人:唐先生奖金:50元)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