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蜘蛛人”8楼坠亡续:停尸现场家属焚香苦候答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健中

  前日傍晚6时左右,在临江大道广州发展中心大厦工地上,3名正在大厦8楼清洁外墙玻璃的民工突然坠落,其中两人不幸身亡。昨日本报以《升降架突坠,两“蜘蛛人”8楼坠亡》为题的报道受到读者尤其是来穗打工者的广泛关注,纷纷对不幸殒命的两民工表示慰问。昨日中午,其中一名死者的遗体仍被摆放在事发工地前,死者家属焚香拜祭。

  死者家属:升降铁支架可能存在问题

  昨日中午1时30分,记者在事发工地看到,广州发展中心大厦周围站着五六名保安,事发时升降架坠落的大厦前,出现了一个约半米高用帆布搭建起的帐篷,一名死者的遗体摆放在帐篷内的水泥地板上,身上裹着一层白纱布,两男一女正焚香拜祭。

  一名正在祭拜的女士对记者说,死者是她哥哥,姓林;另外两人一个是哥哥的大儿子,一个是哥哥的小舅子。她哥哥今年46岁,是广东汕头潮阳区关埠镇人。昨晚得到噩耗后,她就和嫂子、侄子、侄女还有嫂子的弟弟赶到了工地。
“蜘蛛人”8楼坠亡续:停尸现场家属焚香苦候答复(组图)
  图:前天事发时两名民工当场坠死,现场周围拉起围屏后,工作人员在里面调查。
“蜘蛛人”8楼坠亡续:停尸现场家属焚香苦候答复(组图)
图:前天事发时,一名民工在六楼窗户附近被救援人员解救。

“蜘蛛人”8楼坠亡续:停尸现场家属焚香苦候答复(组图)
  图:死者林某的妻子悲痛万分,不知道失去丈夫后的日子该如何过。 本文图由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该女士哭着说:“我们来这已经快20个小时了,我大嫂因劳累和伤心过度住进了医院。但到目前为止,哥哥所属的那家装修公司和大厦承建方都没给我们一个正面答复,也没人出来和我们协商,双方都说以要等公安部门调查结果出来了才能给出一个答复。难道我们不想死者早点入土为安吗?”

  死者林某的小舅子曹先生气愤地说,他和他姐夫同是在该工地工作,昨日出事的升降铁支架可能本身存在质量问题,而且在运作时根本没有专业人员指挥。前几天,该升降架因没人指挥在降落时差点压伤了工人。“当时,我和工友们都要求该升降架的工人要注意安全,操作时应有一个指挥员,但他们就是不听。”记者试图就其说法向大厦承建方求证,但因遭到保安阻拦而无法进入工地采访。

  装修公司:应尽快让死者入土为安

  在广州市第12人民医院急诊科,死者林某的妻子曹女士对记者说:“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我丈夫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了,丢下我们以后可怎么活啊!”该院医生表示,曹女士进院后情绪一直很激动。

  下午2时许,死者所在装修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了曹女士。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领导已召开了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处理事故后果和安排死者家属,“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处理好这次事故,而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说谁对谁错,应尽快让死者入土为安。”关于事故原因,该负责人没有多谈。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死者林某的尸体还摆放在事发工地上。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