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藏”20年止痛药觅得“归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珍藏”20年止痛药觅得“归宿”(图)
市民排队等待废药换新药。王燕摄

  本报讯

  (记者黄佩、毕征 通讯员刘敏)昨天本报刊登了《家有过期板蓝根可免费更换》一文,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不少读者打电话来向记者咨询更换地址和方式。昨天,记者在举办“清理家庭药箱”活动的老百姓大药房总店看到,前来排队换药的消费者挤满了整个药店。据悉,在前来换药的消费者中,竟然有一位大爷拿着1982年生产的止痛退热散前来兑换。

  还有市民把家中小药箱搬到药店

  据该药店店员介绍,这位老大爷将1982年产的止痛退热散清理出来,在换药的时候还风趣地说:“这药呆在家中整整20年,今天终于将它清理出去。”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市民竟然一下子送来了8瓶1998年生产的云芝糖肽胶囊。她自己称,这些价值几千元的药在自己的病好后就没有拆封使用过。

  一位70多岁老人拿着6盒德国产的心脑灵,他说这些药都是前年买的,因为看不懂说明书,一直不敢吃。有的市民还把自己家中的小药箱搬到药店来,请专业药师进行现场清理、辨认检查。

  据统计,昨天在该药店所属门店附近有500多个家庭参加了清药活动,药房累计回收不合格药品600多种。这些药品将在药监部门的监督下,集中统一销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