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折不挠勇向前—温总理记者招待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8 燕赵晚报

  “我们这个国家太大,问题太多、太复杂,这就要求我们这个民族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坚定信心、永远奋斗。”

  10时10分,人民大会堂三层中央大厅。一段饱含深情的开场白,拉开了温家宝总理中外记者招待会的序幕。

  700多名中外记者,再次见证了一位大国总理对祖国、对人民真挚的感情,强烈感受着中国领导人忧患意识背后的信心和勇气。

  两年前,也是在这个大厅,中外记者迫切希望了解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理念,迫切希望详细了解新任总理的工作风格。温家宝坦诚地说,我是“一个有信念、有主见、敢负责的人。”

  两年过去了,人们感受到温家宝的执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绝不半途而废;果断处理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绝不手软;推行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绝不放松。

  “行百里者半九十”。破解“三农”难题,一年又一年被列为政府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我们懂得了农业,也就懂得了穷人的经济学。我不是经济学家,但我深知农业、农民和农村问题在中国的极端重要性。”温家宝说。正是基于对国情的深刻认识,正是基于对形势的准确判断,温家宝在解决“三农”问题上的坚定不移,使人印象深刻。

  “穷人的经济学”,在温家宝的心头挂念。始终把改革和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改善老百姓的生活上,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大体现。

  在近两个小时的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以朴实诚恳的语言,回答了中外记者关心的13个问题,从容不迫,娓娓道来。(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