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一声斥责花季女儿竟然服毒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9 燕赵晚报

  玲玲(化名)的人生路只走了15年,花样年华,她却舍弃了自己的父母,舍弃了同学老师,舍弃了这个世界,选择了服毒。

  我们为玲玲的殒命哀痛的时候,更为玲玲的离去反思:父亲的那句话该不该说?

  中考让她身心疲惫

  家住城阳的玲玲,今年15岁,自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玲玲平时很要强,也很聪明,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因为玲玲非常懂事,父母对她挺省心的,所以与她很少交流。上了初三以后,玲玲进入中考冲刺阶段,学业负担更重了。

  看着女儿身心疲惫的样子,父亲戚先生和母亲吴女士都很心疼,但是为了玲玲能考上重点高中,他们只能狠着心鼓励她努力,再努力。

  父亲强行关掉电脑

  前天下午,玲玲跟往常一样从学校回到家里,那天,玲玲显得特别累。刚进家门,玲玲就跟父母说,这段时间太累了,想放松一下。说完,她就打开电脑,开始上网玩游戏。怕玩游戏耽误功课,玲玲的父母叫她少玩会儿。可半个小时过去了,玲玲还是坐在电脑前,一动没动。戚先生生气了,他上前硬是把电脑关掉了,还斥责玲玲说:“学习下滑还在玩,这样能考上重点高中吗!”这句话激怒了女儿,女儿哭着说:“不用你们管!”随后,气冲冲地跑进卧室,关上了门。

  打开门女儿吐白沫

  当晚6时许,吴女士喊玲玲吃饭,但女儿一直没有应答。推开卧室房门后,她惊呆了:玲玲口吐白沫,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旁边的床头柜上还放着一个空的敌敌畏瓶子。“太累了,妈妈,我不活了……”玲玲说出了她一生最后一句话。

  医生没能抢回她的命

  “快来救救我的女儿!”母亲悲痛的呼声打破寂静的黑夜。家人们赶紧将玲玲送到了第八人民医院,此时玲玲已经不省人事、呼吸心跳微弱。1个小时过去了,急救中心的医生走出抢救室,无力地摇了摇头。“玲玲……”全家人库成一片,母亲不停地用头撞击墙壁,伤痛欲绝,父亲用拳头捶打着自己,泣不成声地说:“都怪我们,都怪我们……”

  玲玲走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破碎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