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将出台《城市房屋拆除作业管理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9 燕赵晚报

  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3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沈阳市目前正在酝酿出台《沈阳市城市房屋拆除作业管理规定》,目前,该《规定》(草案)已经拟定,并于日前在市政府法制办的官方网站上公开征集了市民意见。据悉,该《规定》有望在年内出台。由于其中详细规定了房屋拆迁的操作细则,尤其是规范了房屋拆迁安全及拆迁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干扰,因此备受关注。

  之所以制订《沈阳市城市房屋拆除作业管理规定》,其目的就是规范拆迁行为,依法拆迁,保证安全。也正基于此,《规定》(草案)中对拆迁的操作要求制订得十分严格,仅拆迁前的准备程序,便多达近十项,并要求建设单位在施工前,需报送一系列材料至主管部门备案。其中包括拆迁范围图纸、拆除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停止供水气电等市政配套设施的手续等。最能体现人文关怀的是,《规定》(草案)还要求建设单位将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人员的意外伤害保险单,送交主管部门备案。而拆除工程如果需要爆破,还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批件。这些程序尽管繁琐,但是却能最大限度地保障拆除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减少拆迁施工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干扰,是《规定》(草案)的另一显著特点。草案提出,在城市中实施拆迁工程,拆除现场必须实行全封闭,并配备洒水设施,在拆除前要对拆除部位洒水降尘。而拆除那些粉尘大的建筑物,还要求边拆边洒水。运输车辆驶出作业现场,还要求得冲洗车轮,运送残土的车辆要封闭运输。拆除高处房屋的垃圾,要求采取封闭式垃圾通道或装袋运输,不能随意抛掷。

  据悉,为了保证上述规定能够产生如期效果,《规定》(草案)在处罚方面制订了详细而严厉的处罚措施,具体细则多达10条,其中处罚的最高上限,重达50万元之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