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谭仁杰信箱详解:招考教师有何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04 武汉晚报

  谭局长:

  我是武汉在校大三学生,请问今年武汉市老师招聘的统一考试是考什么内容,分不分在职的和应届毕业生,估计以后的招聘发展方向如何?一学生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 此次招聘有700个岗位,只针对今年和2003年、2004年的大学毕业生。其中今年毕业生可以没有教师资格证,但前两年的往届生必须有教师资格证。“五大生”也可参照以上条件报考。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是对学科知识、书面能力及思维能力的一种测试。面试则以“试讲”为主要方式。今年硕士研究生和双学位学生均可免于笔试。但需要参加面试。

  面试是考试中很重要的一环。有很多学生,笔试成绩拔尖,包括一些硕士生、博士生,但面试却因为口头表达能力欠缺,以及课堂临时应变能力差,被认为不适合“教师职业”。因此,关于教师的选拔,不是以学历为主要考核对象。

  在职教师的流动,不属于大学生就业范围。市教育局对在职教师的流动,会有单独的机会。

  (记者 鲁珊 实习生 李霞)(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