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请公屋限额放宽 1600户港人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5日电香港经济复苏,特区政府调整2005/2006公屋轮候册申请家庭收入限额平均上升1.8%,合资格申请公屋的家庭可增加1600户。房屋署并落实将长者家庭申请公屋的资产限额增加一倍,单身长者的资产限额可望由17万增加至34万元,让长者拥有足够储蓄应付晚年日常开支。

  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昨天开会,检讨新一年度公屋轮候册申请人的入息及资产限额。由于去年第4季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较03年同期微升1.9%,因此按住户人数不同,新的入息限额上升1%至2.5%不等,平均上升1.8%,但单身人士的入息限额不变。合资格申请公屋的家庭将由126,100万户增至127,700户,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回升。

  另外,房署认同大部分长者申请人均是低收入,需依靠积蓄应付日常开支,其资产限额也放宽处理,故房署决定将长者住户的资产限额增加至一倍,单身长者的资产限额可望由17万增加至34万元。(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