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商界游说政府引入中国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25 新华网

  华声报讯 :澳洲正考虑输入亚洲及太平洋外劳,以解决劳工短缺的问题,当地商界组织正游说澳洲政府以临时签证的形式引入中国工人。

  另外,澳洲总理霍华德3月13日表示将一次性吸纳14万移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洲劳工短缺问题严重,部分建筑公司甚至因为人手短缺不能竞投合约,有果农眼看着树上的果实腐烂而没人收割。现时澳洲的失业率为5.1%,属28年来最低,当地的制造业、工业及农业均极缺人手。

  霍华德已表示支持提高移民限额,在必要时把每年引入约12万移民的名额,提高至一次性引入14万移民。除此之外,澳洲政府亦正在考虑向外劳发放短期签证,以纾缓当地低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但有反对者担心有关计划会在社会内制造“二等民”,有违澳洲崇尚社会平等的文化。澳洲雇主组织“澳洲业界”行政总裁里道特表示外劳将获得与澳洲本土工人相同的待遇。

  维多利亚省米尔迪拉的SunrayasiaMallee经济发展局行政总裁米伦表示,正游说政府试行给予中国外劳临时签证的试验计划。他称正计划在云南引入50至100名工人,给予他们适当的住宿、工资、交通、医疗保险及工作条件。米伦还指出,新计划可堵塞劳工市场的漏洞,同时亦有助米尔迪拉的产品打入中国市场。他估计,未来10至15年,该区可能需要1万名工人。(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