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拓宽职务犯罪案源渠道 浙检察机关向媒体要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27 新华网

  据报道,浙江省检察院昨天表示,各级检察院要与新闻媒体建立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奖励和反馈制度,将此作为检察机关内部线索移送制度的延伸,进一步拓宽职务犯罪案源渠道。

  近年来,案源不足已成为制约检察机关侦查工作深入的一个重要因素。浙江在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上主要依靠群众举报,纪委、审计部门及案发单位移送,案中挖案等方式。

  但浙江省检察院发现,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犯罪的高智能性,仅靠检察机关本身发现犯罪线索较困难。另一方面,各类新闻媒体却因与读者的贴近性掌握着不少与职务犯罪相关的信息,由于缺少沟通和交流,不能及时有效地反馈到检察机关。为此,浙江检方出台了此项规定。(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