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5”消费者权益日 消费者有话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8 大华网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作为消费者,市民们最关注的是什么,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许姨是一位家庭主妇,每天都为家人的三餐忙碌着。她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关注的是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在市面上的劣质食品不时有报道令她担忧。许姨说她岁数大了,选购食物没有以前精明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让她每次上市场购买食品都能放心。

  作为一个16岁男孩的母亲,赖女士最关心的莫过于对儿子的教育培养。然而自去年开始她上初二的儿子迷上了网络游戏,因为家人对其有所控制,儿子有时就偷偷跑到外面的一些网吧玩。赖女士称,大多数网络游戏存在暴力倾向和严重的打斗情节等不良内容,相当一部分内容不适宜未成年人,会给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负面影响。赖女士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不良网络游戏和“黑网吧”的监管,确保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吴小姐是一位爱美、前卫的女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美容院、发廊做美容美发。她最关注的是现在一些美容院或发廊为了降低成本,不惜使用一些与收费不相符的伪劣美容美发产品。吴小姐称,使用这些劣质产品极大损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澄海区一位陈老师对记者说,他近日因病在某医院做了手术,出院的时候医药费对账单有一些收费项目他不甚理解。他建议卫生部门增强医药费的透明度,不要让既是病者也是消费者的人看收费单看得不明不白。

  本报记者郑成武(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