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管特意组织40人坐公交专管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5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宁车轩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实习生薛玉罡【金陵晚报报道】停站不靠边、随意变道、迂回闯信号这三类违法行为是公交车最容易犯的,去年交管部门就发现了12000多起。为了从源头切断公交车的各类违法行为,交管部门特意组织了40名各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全天候坐公交车像GPS一样锁定每一项违法行为。

  分兵20路查违法行为

  昨天中午2点多,来自我市5大公交部门的40名安检负责人来到新街口,以新街口广场为中心分东南西北4片,每片10人,2人一组分别登上了各个方向的公交车。记者与中北公司的何先生、新宁浦公司的陈先生一起在中山南路上了一辆16路空调车。一路上,公交车行驶非常有序,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检查组在三山街就下车了。记者看到两名检查人员在登记表上填写了所坐的车号,坐车的时间、地点,在违法行为一栏上写下了“无”。由于是交通平峰期,三山街车站的人流量不是很大,检查组决定在此“蹲点”。2点57分,一辆2路公交车从中间车道驶过来了,尽管站台上没多少乘客,可司机却直接停在中间车道上下客,紧跟在后面的一辆私家车也只好踩刹车,差点与之追尾。陈先生告诉记者,2路车就是典型的停车不靠边。3点27分,一辆305路公交车在龙蟠中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大光路路口欲右转时,发现右转红灯只有几秒了,立即变道到直行道上进行右转,属于迂回闯信号的违法行为。据悉,昨天下午20路人马分别坐了80多趟公交车,发现了20来起违法行为,其中最主要的是停车不靠边。车管部门机动车管理科叶荣全科长告诉记者,这20路检查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开始坐公交,每天至少坐30趟左右,每天上午10点把记录的违法行为交到设在交警四大队的“公交车专项整治办公室”,对司机的处罚分教育、罚款、停驾、辞退4类,同时还将为线路和公司设立红黑榜。这项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

  文明行车需市民支持

  昨天下午3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中华门内站,尽管这个时候还不是交通高峰,但在此候客的市民特别多。他们全部站到了快车道上,占据了一股车道,公交车行驶过来的时候,鸣着喇叭也没有人让开,不得不在中间车道停车。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进站不靠边的违法行为是乘客逼出来的,不能怪司机。一位33路公交车司机也无奈地表示,除了乘客站在快车道上候客以外,还有一些小商贩把摊点放在快车道上,导致他们无法进站靠边。司机们纷纷表示,文明行车需要市民的大力支持。(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