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五在纽约市场,美元在美国政府公布1月贸易逆差数据之后下跌,但收盘时美元脱离当日低点。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83亿美元,为第二纪录高点。分析师原先预计1月贸易逆差为565亿美元。数据引发市场交易动荡,欧元兑美元起初扩大本周以来的升势至两个月高点,最高上探到1.3481;随后在交易员获利了结带动下有所回落,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3448。尽管走势振荡,欧元本周仍收在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准。

  其他货币受欧元带动,美元兑瑞郎下跌至1.1501,英镑兑美元升至1.9249。

  美元当晚走势具有两项指示意义,一是说明美元仍将处于弱势。在数据公布之前的几个交易日,美元曾连续下跌。数据出台之后,各货币并没有出现“因消息证实而卖出”的走势,这说明美元汇率目前积弱难返。

  日元遭抛售

  但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各货币没能突破重要阻力位,显示美元近期有反弹要求。这是市场上周五给出的第二点启示。以欧元为例,上周五未能有效突破1.3460附近的阻力位,预示欧元将会回调。

  本周开盘后,美元果然反弹。美元兑各货币的涨势亦受其兑日元涨势带动。

  东京市场美元跳升,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上修未能提振日元突破近期的一个月高点,引发投资人抛售日元。利好数据出台后,日元不升反跌,拖累其他货币兑美元下跌。但美元目前人气偏弱,各货币回调时是买入机会。

  本周美国将公布1月资本流动数据和2004年第四季经常账数据。若这两项数据弱于预期,美元将遭到新一轮抛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汇市风云(图)
操作策略

  欧元兑美元未能有效突破1.3460,目前有回调要求。但欧元在1.3280~1.33附近有比较强的支持,该区域附近可买入欧元。(胡年丰)

  加元暂时有回调要求,但1.2120附近对加元的支持较强,这附近可买入加元,初步目标1.20,跌破1.2150则止损。(胡年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