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宝与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17 贵州都市报

  珠宝的诱惑太大,红男绿女面对大钻和黄金时,那种眼球暴突呼吸困难浑身发颤手心冒汗的感觉,如同悟空哥哥戴上了唐僧大叔给的头饰:金箍。

  所以才会有大小楚留香们孕妇过独木桥——铤而走险,低科技与非暴力的珠宝盗窃案近年来在亚洲比较风行,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珠宝盛会的香港国际珠宝展,被《华尔街日报》认为是“世界盗窃钻石最主要的地点之一”,而有趣的是,香港贸易发展局发言人邱松鹤先生曾无可奈何地感叹:珠宝贸易正成为窃贼们的“自动取款机”。

  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珠宝界就有了许多件可圈可点的大案要案。1月31日江苏淮安时代超市购物中心被盗走价值118万的珠宝,由作案者王恒拉开了该年度珠宝大案的序幕。

  而知名度更高的案件当数5月13日上海商贸城举行的第四届上海国际珠宝展大盗案,某参展公司装有小颗粒钻石的背包不翼而飞、不辞而别,包内钻石高达69万美元,作案者由来自于南美的25名大盗组成。

  5月31日福建漳州失窃66万元的黄金首饰。

  6月2日,昆明百货大楼珠宝卖场来了一个身穿黑西装的中年男子,此君看中两颗总价为40万元的钻戒,“你能拿个放大镜吗?”“你能帮我倒杯水吗?”“最好配两个首饰盒!”将营业员们搞得晕头转向,经理被他调虎离山弄到库房去找盒子,然后他拿出一张卡让营业员去收银处。这个时候,此君欣赏了一下钻戒,关上盒子让营业员包装,自己打着电话离开。待经理来时,盒子里空空如也。真个应了“自动取款机”的预言。

  6月24日开展的香港国际珠宝展可谓开门大不吉利,首日便失窃22000美元的钻石。

  哪里有珠宝,哪里就有大盗,在珠宝界这成了一条颠簸不破的真理。因为珠宝有两张面孔,一张叫“首饰”,一张叫“财富”,后一张更是美艳如花,而许多人则喜欢拈花惹草!

  作者:梦亦非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