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荧屏激情戏难倒面子 蒋雯丽忐忑演“吻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一个四岁男孩的母亲,一个过早把自己嫁掉的优秀女演员,一个善于用感性的声音说出知性言辞的魅力女人。这就是蒋雯丽。今晚,由她担纲主演的中国版《欲望都市》——《好想好想谈恋爱》将大结局。昨晚,蒋雯丽欣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电话那一头,她习惯性地乐呵呵笑着说话,即使是谈及剧中舍身演出的激情戏,她也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态度:“我有些拘谨,需要克服心理障碍。”想到她在剧中如此纯熟地游走在男人之间,让人有些不敢相信她内心有什么样的不安。从《穿越激情》、《中国式离婚》,到《好想好想谈恋爱》,蒋雯丽不得不练就成“谈情说爱”的高手,她一一回应了该剧留给观众的不少疑惑。

  “男人总是会爱上傻一点的女人”

  剧中的谭艾琳开了一家书吧,总是用多情的眼睛审视各种男人。一个叫伍岳峰的男人打动了她,但伍岳峰是个非婚姻主义者。他们若即若离周而复始,谭艾琳最后只能心碎地离开。受了伤害的谭艾琳后来遇上了一段幸福的感情,但是她还是难以摆脱前者,甚至不惜充当第三者。

  一些原本喜欢谭艾琳的观众随着剧情的深入,十分反感她丧失理智或者道德追逐这段感情游戏。蒋雯丽却很袒护自己的角色:“她不是一个完美女性,但是一个真实女性。他们太爱对方了,一有机会就会死灰复燃。其实,生活里这样的事情挺多的。”

  和谭艾琳一样,蒋雯丽也是一个极其敏感、细腻的人。她随后立即解释,观众千万不要将角色和演员的生活混为一谈:“我演得很投入,但是不代表有类似的经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感情,当然不仅仅是爱情。”遗憾的是,剧中的两人都太聪明,太知道对方肚子中有几根“蛔虫”,所以他们的结果唯有分手。“男人总是会爱上傻一点的女人。”蒋雯丽感叹。

  “我要改变,但不可能是风流女”

  在《中国式离婚》中,她饰演的角色拼死看着丈夫,总是苦着一张脸。而《好想好想谈恋爱》里的蒋雯丽饰演的是收入优越、美丽迷人的单身白领谭艾琳,执着地追求浪漫的爱情。

  蒋雯丽说,她更加喜欢后者。其理由也不复杂:“我以往饰演的女性往往都不够时尚,比较家庭化。这次,总算是释放了自己不同的一面,变得比较时髦、靓丽了一些。”

  蒋雯丽还透露一段让人惊诧的幕后戏。她在受邀加盟该剧之初,原本安排她的角色不是知性女谭艾琳,而是风流女造型师毛纳。“我一看剧本,就犹豫了。我不能演毛纳,太开放了,不适合我。”否定了毛纳,她发现自己更加适合谭艾琳,“我虽然不愿一成不变,但是必须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于是,她主动申请成了书吧女老板。

  谭艾琳、黎明郎、毛纳、陶春四个铁杆女人,过着优越的生活,但是对爱情将信将疑,对男人挑三拣四,内心充满了怀疑和惆怅。对于有观众质疑“不够真实”,蒋雯丽表示反对,她个人很欣赏剧中人的爱情态度:“她们很独立,不靠美色走捷径,不是那种依靠男人改变命运的女人,甚至吃饭都是AA制。她们其实很可爱,按照理想在追逐更加纯粹的东西。”

  “演激情戏要克服心理障碍”

  剧中饰演蒋雯丽欢喜冤家的是著名演员孙淳。两人还上演了一些激情戏。蒋雯丽说,和母版《欲望都市》相比,开放尺度不可相提并论。即使如此,生性腼腆的蒋雯丽坦言,中国演员演这些场面比较困难。出于剧情的需要,她毕竟也是一名职业化的演员,只有提醒自己豁了出去,吻了一把。

  蒋雯丽身为贤妻良母式的模范女明星,她承认自己在拍摄中需要克服不少障碍。“我要把这些看作工作的一部分。

  真的没有想太多,否则就没办法演了。”不过,她还是希望,将来电视剧中这样的镜头少一点为好,让自己少一些尴尬。

  在《中国式离婚》中,陈道明把荧屏“初吻”献给了蒋雯丽。在《好想好想谈恋爱》中,她又“俘获”了孙淳。她说,导演还是很照顾大家的感受,拍摄中用光线进行了处理。不过,对于这个稍稍敏感的问题,蒋雯丽虽然没有回避,但是末了,她轻轻一句“我没有完全看”,算是给该话题画上了句号。(来源:新闻晚报作者:张建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