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保姆自己还来做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37 信息时报
  《广西大专生来穗当保姆》新闻追踪
家有保姆自己还来做保姆(图)
阿芳忙里偷闲发短信。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祝勇)《信息时报》昨日独家报道了广州某家政公司率先引进一批大中专女生来穗做“高级保姆”,备受市民关注。昨日,市民纷纷赶往该处争聘保姆,该批12名高级保姆已基本进入雇主家中,仅剩3名等待最终确定。

  市民热捧学医保姆

  昨日该报道见报后,引起市民极大兴趣。一上午时报已接到近10名读者来电,询问详细情况。

  天河区陆女士有个1岁的小孩没时间照顾。前不久花500元请了个30多岁的普通保姆,但发现保姆做事“挑三拣四”,每天只是搞搞卫生做做饭,还直说累,要加工资。一气之下陆女士干脆把她辞了。昨日从报上看到这批学医的大中专生保姆来到广州,陆女士觉得很合适,因为她觉得保姆要加工资就得有相应的本事,900元月薪请个学医的学生回去,值得。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该家政公司,看到整个二楼已经挤满了前来找保姆的市民,其中大多数是冲着“学生保姆”而来。多名市民表示,请个保姆在家,不但能洗衣做饭,还懂医疗保健,而且900元月薪也不是很贵,很划算。仍在培训室接受培训的12名学生保姆,不时有人被叫出来与有意向的客户交谈,十分繁忙。

  下午5时许,除了3名学生仍在进一步洽谈,其他9名学生保姆已经收拾行囊进入雇主家正式上岗。

  学生保姆家里也请保姆

  昨日最先找到合适雇主的学生保姆,是中西医结合专业的20岁姑娘阿芳(化名)。阿芳去的是海珠区一个三口之家,负责照顾雇主家4个月的小孩。

  阿芳小巧玲珑,十分开朗活泼,谈吐大方得体。据了解,她在学校成绩很好,年年拿奖学金,还是学生会主席,并且已经获得自考大专文凭。她向记者笑称,家在广西柳州,父亲是检察官,母亲是会计,经济状况不错,家里一直都请了保姆做饭做家务,父母从来没想到她会读四年书出来做保姆。

  阿芳说,她原本是打算按照家里意愿,去外省读本科学校,也想过今后做医生。但听到家政公司引进学生保姆的消息后,她就迫切地来报名参加,因为她觉得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工种也越来越多,这种新的职业很有发展前景,很有挑战性。

  而她对这个职业已做好充分认识。她表示,到雇主家后,她会带小孩、搞卫生、做饭洗衣服,还会给小孩做专业的保健按摩,今后还可以教孩子单簧管、电子琴等特长。

  培训定位“二级月嫂”

  据了解,昨日赶来请这批“学生保姆”的,有不少家庭是刚刚在该家政公司请了月嫂,照顾妻子分娩生小孩。但由于月嫂虽然专业,月薪却高达3000多元,因此看看孩子已经两三个月大了,就来请医学专业的学生保姆,一方面价格实惠,一方面也有专业技术,同样能照顾好小孩。

  该家政公司负责人陈挺介绍,目前公司对首批学生保姆的培训定位,也就是“二级月嫂”,通常请月嫂是照顾孕妇一直到顺利生下孩子,而等孩子3个月大后,就可以请“二级月嫂”来照顾了。

  据透露,根据与广西中医学校的沟通,预计4月20日左右,该校6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还会有更多学生有意愿赶来做“高级保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