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顶住3分风暴力克勇士 姚明取两双迎5连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01 东方网
火箭顶住3分风暴力克勇士姚明取两双迎5连胜(图)
图为火箭姚明对抗勇士队福伊尔

  东方网3月15日消息:火箭队连续击败西部四支强队后,迎来西部战绩最差的勇士队,不过这却是他们打得最为艰难的一场,勇士的三分攻势给火箭造成很大的麻烦。

  北京时间3月15日,火箭队以97-94艰难地击败勇士,以全胜完成了连续4个客场之旅。

  姚明打出两双,拿下14分15个篮板。麦蒂拿下20分6个篮板4次助攻,霍华德18分7个篮板,威斯利16分。

  替补出场的卡巴卡帕投中5个三分球,为勇士拿下26分10个篮板,小邓利维因伤缺阵,顶替他先发出场的墨菲拿下24分9个篮板,佩特鲁斯也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21。勇士最后一节三分球11投6中,全场三分球33投14中。

  火箭取得5连胜,此前他们相继击败小牛、超音速、太阳和国王。

  勇士队穿着1975年夺冠时的复古球衣,传奇巨星里克-巴里到场助威。不过勇士小前锋邓利维因伤缺阵,里察德森改打前锋,拜伦-戴维斯到勇士后首度先发出场。勇士变阵后找不到感觉,首节24投仅5中。首节还有4分50秒时,戴维斯投篮中的,将比分扳成11平,这是勇士队本节最后一次投篮中的,火箭以一波14-1的攻击波结束本节,在首节过后以25-12领先。苏拉和威斯利在这波攻击中各投中三分。

  勇士队第二节的命中率仍然极低,但尽管如此,火箭队未能一棍子将对方打死,勇士队反而在本节将差距缩小。勇士替补出场的卡巴卡帕和佩特鲁斯表现出色,两人第二节分别拿下9分和6分。本节将过半时,勇士以22-33落后,姚明转身跳投中的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这是姚明全场首次得分,他在第一节3投全失。本节结束前,里察德森和佩特鲁斯相继投中三分,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成35-42。

  苏拉在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投中三分,麦蒂也连续投篮中的,火箭以49-35又拉开比分。姚明在本节还有9分23秒时补篮得分,不过一分钟后他就被吹第四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本节还有6分54秒时,火箭以60-42扩大优势。勇士虽然在本节结束前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麦蒂投中压哨三分,火箭以76-62领先结束前三节。

  佩特鲁斯在终场前7分37秒连续投中三分,勇士将比分追成74-79。关键时刻巴里造成对方进攻犯规,回到前场后投中三分,卡巴卡帕还以三分后,迈克-詹姆斯也三分中的。两队在81秒内总共投中5个三分球。

  巴里罚中两个球后,勇士的三分攻势没有终止,卡巴卡帕连续两度三分中的,勇士在比赛还有4分48秒时将比分追成83-87。戴维斯罚中两球后,勇士队只落后2分。关键时刻姚明抢到进攻篮板,勾手中的后,火箭领先4分。

  不过4分的优势勇士队一个球就扳平了,佩特鲁斯在比赛还有2分56秒时又一记三分中的并造成威斯利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将比分扳成89平。从本节还有8分22秒时开始,勇士队投的6个球全部为三分,找出21-10的攻击波。

  终场前49秒,姚明造成戴维斯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以93-90领先。最后时刻火箭将重心放在外线,里察德森被放入内线突破上篮得手。勇士采取犯规战术,威斯利两罚两中后,火箭在比赛还有10秒时保持3分的优势。

  勇士仍然没有开始投三分,戴维斯再次突破拿下2分,威斯利稳稳地罚中两球后,火箭仍然领先3分,勇士最后时刻三分不中。

  选稿:朱永斌 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