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埃使馆座谈学习"胡四点" 拥护反分裂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18 东方网
驻埃使馆座谈学习"胡四点"拥护反分裂法(图)
  驻埃使馆座谈学习胡四点 拥护反分裂法 2005年3月15日 14:17

  东方网3月15日消息: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3月14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当天,驻埃及使馆举办“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拥护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吴思科大使及使馆各部门负责人、驻埃中资机构、新闻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共40余人出席。

  吴思科大使在演讲中强调,胡锦涛主席在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时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高屋建瓴,既有原则的坚定性,又有高度的灵活性。讲话准确地把握了当前台海局势及其变化,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立场,体现了祖国大陆在维护两岸和平、发展两岸关系、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真诚愿望与宽广胸襟,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吴大使特别强调,今天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统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他指出,近年来台湾当局变本加厉地推行“台独”政策,两岸关系面临着十分严峻的考验,“台独”分裂势力已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因此,要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就必须有力地遏制“台独”势力的分裂图谋。《反国家分裂法》正是一部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争取和平统一法,有利于最大限度争取祖国和平统一前景。

  最后,吴大使表示,埃及作为著名的历史文宪《开罗宣言》的诞生地,在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具有特殊意义。所有旅居埃及的中华儿女更是心系祖国,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最终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驻埃中资机构、新闻机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踊跃在座谈会上发言,道出了旅居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大家都表示,胡锦涛主席在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国大陆用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真诚愿望,全国人大刚刚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更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有力保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妄图分裂祖国的阴谋都会遭到历史的唾弃。作为旅居埃及的中华儿女,坚决拥护胡锦涛主席的四点意见及《反分裂国家法》,坚决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并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和更加繁荣富强。选稿:李宏洋来源:中新网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