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法留学务必谨慎选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33 新民晚报

  教育部昨紧急发布今年第一号留学预警——赴法留学务必谨慎选校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教育部昨日紧急发布今年第1号留学预警:赴法国留学务必慎重选择就读学校!就在最近,法国巴黎一私立语言学校(COMMEUNCHINOISAPARIS)因涉嫌出具虚假证明材料被查处,导致在该校学习的5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教育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提醒有意赴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不要选择那些只关心赚钱甚至只要付钱便不惜违法出具假材料的学校。

  据教育部透露,该私立学校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就读,在为学生出具注册和课时证明时放宽要求:如学生只须缴纳三至六个月的学费,学校就开具一年的注册和课时证明。凭借这些证明,留学生就可以办理为期一年的长期居留或延长居留。这一违法行为引起了法国警方的注意,该校负责人日前已被法国警方传讯,学校暂时处于关闭状态,学生无法正常上课,包括约500名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中国驻法国使馆在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与巴黎市教育局联系和交涉,希望法方妥善处理和解决好相关问题,切实维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友情提醒

  语言学校的选择是赴法留学过程中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要尽可能选择公立学校。巴黎有很多语言学校,质量良莠不齐,规模小的甚至只有一间办公室,所谓教师也没有受过专业培训。所以,留学生在选择学校前要了解该校的规模、历史、在校人数和教师质量等背景,最保险的做法是选择大学下属的法语中心。

  上师出国咨询服务公司法国部咨询师丁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