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此球场无“战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34 信息时报
从此球场无“战神”(组图)
美丽紫百合

从此球场无“战神”(组图)
阿根廷灵魂

从此球场无“战神”(组图)
潇洒高尔夫

从此球场无“战神”(组图)
罗马夺冠

从此球场无“战神”(组图)
永远的战神

  时报讯

  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现年36岁的阿根廷著名球星加布里埃尔·奥玛尔·巴蒂斯图塔已在卡塔尔正式宣布挂靴。

  此前一直征战卡塔尔联赛的巴蒂斯图塔是1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接受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第七频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在正式声明中说:“我正式宣布退出职业足球。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正是他们的帮助使我的足球生涯取得了如此的成功。我终止了和阿拉比俱乐部的踢球合同,这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份合同。但我肯定将会在另一个地方继续和足球同在。”

  今天:760万欧元收到多少

  巴蒂斯图塔13日在他所效力的阿拉比俱乐部对外界宣布退出卡塔尔联赛,并与该俱乐部终止了合同关系。随后,有些欧洲媒体猜测巴蒂斯图塔是被俱乐部解聘的,原因是他在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受伤病困扰仅参加了3场比赛,并且没有进球。然而,卡塔尔当地媒体报道,巴蒂斯图塔脱离阿拉比俱乐部是经过“各方广泛协商”后的结果。

  2003年,巴蒂斯图塔转战卡塔尔联赛,并同阿拉比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两个赛季的合同。合同规定,巴蒂斯图塔将得到760万欧元的酬劳。上个赛季,巴蒂斯图塔以25粒进球成为卡塔尔联赛的最佳射手。所以可以推定在“各方广泛协商”后、巴蒂虽然不能全部获得760万欧元的酬劳,但是也绝对不会一分不得。

  过去:17年的辉煌日子

  巴蒂斯图塔驰骋足球赛场17年。他以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成为了阿根廷现代足球的一面旗帜。随着巴蒂斯图塔的退役,世界足坛将永远告别Bati-gol(巴蒂的呢称,意思是巴蒂进球)。

  巴蒂斯图塔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8年,1991年加盟意大利的佛罗伦萨队。巴蒂斯图塔把自己职业生涯绝大多数时间和最黄金的岁月都花费在佛罗伦萨,即使在球队降级时也是不离不弃,成为“紫百合战神”,佛罗伦萨的球迷还在城市中为巴蒂竖立了一座“蝙蝠侠巴蒂”的雕塑。9年之后,佛罗伦萨每况愈下,夺冠无望,为了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梦想,巴蒂斯图塔转会罗马,他的这一行为不被部分佛罗伦萨球迷所理解,“蝙蝠侠巴蒂”的雕塑被一些极端分子推倒毁坏。随后巴蒂转会国米,之后转踢卡塔尔联赛。

  巴蒂斯图塔在阿根廷和意大利联赛共打入224粒进球。而他获得的冠军荣誉包括意甲冠军、美洲杯、“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等。

  未来:当教练或回佛罗伦萨

  在声明中,巴蒂说,“从现在开始,我将专心做一些和某公司所签订的广告合同。而我更长远的打算是做一个教练员。”而他也有可能回到他所熟悉的佛罗伦萨,他表示:“佛罗伦萨是我的第二故乡。”他一直在关注着佛罗伦萨的表现,巴蒂斯图塔曾经表示他有可能以另一种方式回归佛罗伦萨,比如进入管理层,而为了扩大球队的影响力。谁知道呢?“战神”虽然永远告别了赛场,但很可能另一段传奇又从此开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