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该怎样吹哨?市交通协管办提出具体要求—— 请来民警作示范今年着手评星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42 新民晚报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协管员办公室获悉:3月9日本报刊登《交通协管员该怎样吹哨》一文后,市交警总队领导十分重视,第二天就作了批示,市交通协管办随即发出通知,在全市交通协管员中开展一次大讨论。

  市交通协管办的徐柏春同志介绍说,全市共有交通协管员7000多人,大多为各区就业特困人员。他们都经过一定的培训,包括初步的吹哨训练。群众反映的不规范吹哨现象的确存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协管员该怎样吹哨?市交通协管办已经作出了具体要求:在与行人近距离时,用喊话和肢体语言解决交通事宜;与行人相距三四米远时,要积极、主动、及时上前解决;与行人远距离时,一时不能及时纠正的话,可以短促吹哨提醒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本月将出台一套吹哨规定,在每年一次的协管员培训中,加强对吹哨技能的训练,挑选吹哨规范的民警作示范,让协管员面对面学习。同时开始着手评选2005年星级协管员的工作,推动上海市交通协管员的队伍建设,使队伍整体素质更上一个台阶。

  徐柏春还通过记者提出希望,“交通参与者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行车、文明行路意识,积极配合交通协管员的工作。”

  本报记者薛亚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