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公司高层掀换血潮 全球最大保险公司CEO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最近几个月来,美国大公司高层变动频繁,其中大部分还都是在非自愿情况下就被迫交出帅印。继迪斯尼的迈克尔·艾斯纳和波音的哈里·斯通塞弗后,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格林伯格成为继迪斯尼的迈克尔·艾斯纳和波音的哈里·斯通塞弗后美国董事会宣布罢免的又一高管。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际集团周一宣布免除格林伯格(MauriceHankGreenberg)首席执行官职务。这家全球最大保险公司正试图摆脱近期卷入的会计丑闻。

  格林伯格今年79岁,担任AIG首席执行官长达37年之久,为AIG成为美国顶级公司立下汗马功劳。AIG董事会决定准许他留任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

  AIG董事会同时宣布了格林伯格的继任者,50岁的马丁·沙利文。沙利文是目前AIG的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

  英国《金融时报》载文称AIG此举是为避开监管当局调查。格林伯格先生曾在四年前批准了美国国际集团与通用再保险安排的一宗再保险交易。监管机构认为这笔交易操纵了美国国际集团的资产负债状况,提升了公司股价。

  《纽约时报》同时载文称近期频繁出现的CEO更迭现象表明美国董事会正在实行其应有的权力。随着美国公司监管力度的加强,董事会对那些容易给公司声誉带来影响的CEO们毫不留情。辞职的CEO不是因为执政期间业绩不佳,就是道德问题。

  企业高层最近变动异常频繁。仅在上个月,美国公司就宣布了103位CEO的人事变动,是四年来CEO离职最多的一个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