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静机智与绑匪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1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亚特兰大市富尔顿县法庭枪击案疑凶布莱恩·尼科尔斯最终投降,与他一度劫持的女人质阿什利·史密斯不无关系。正是后者获释后报警,最终促成凶徒归案。史密斯说,尼科尔斯一开始持枪顶着她,并把她捆起来。而经过几个小时的交谈,尼科尔斯后来放下了武器,允许史密斯离开那所公寓去看望女儿。

  搬出女儿打动绑匪

  11日,尼科尔斯在富尔顿县法院夺走法警枪支,并开枪打死主审自己强奸案的法官罗兰·巴恩斯和一名书记员,之后又打死一名在法庭外试图拦住他的法警。他还涉嫌在逃亡过程中打死一名联邦警探。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播出的节目中,现年26岁的史密斯说,12日凌晨2时左右,她从一家商店返回公寓时,在公寓外停车场遭尼科尔斯劫持,并被捆绑起来。史密斯努力赢得尼科尔斯的信任。她忍住泪水告诉尼科尔斯,她的丈夫4年前被人刺死,如果他再伤害她,那么她那5岁的女儿就成没爹没娘的孩子了。“我告诉他,我必须在上午10时去看女儿。我问他能不能让我去。”史密斯说。

  还为绑匪做早餐

  后来,尼科尔斯给史密斯松了绑。随着两人深入交谈,史密斯的恐惧感也逐渐减弱。尼科尔斯告诉史密斯,他感觉自己就像“已经死了”。但史密斯劝他说,要把自己还活着当作一个“奇迹”。尼科尔斯最后放下了从法警手中夺来的枪支。史密斯说,当天亮她为尼科尔斯做薄饼时,他已经被她“征服”。他们一同收看了关于法庭枪击案和追捕尼科尔斯的电视新闻报道。后来尼科尔斯准许史密斯离开公寓。史密斯说,她认为尼科尔斯知道她会报警。

  警方对史密斯处理问题的方式印象深刻。“她的表现非常镇定和冷静,我们从业生涯中不常见到。”尼克尔斯定于当地时间14日在联邦法庭露面,面临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希望能在30天内正式对尼克尔斯提出其他指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