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售额下跌四成左右 "苏丹红"噬伤湖南辣椒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3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5日消息:苏丹红”让喜食辣椒的湖南人嘴里越来越“没味”。自长沙“坛坛香”调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坛坛乡”牌风味辣椒萝卜发现含有“苏丹红四号”以来,湖南省不少辣椒制品企业生产和经营陷入被动。据湖南省食品行业统计,近日来,湖南辣椒类食品在全国市场销售额下跌了四成左右。

  本月上旬,浙江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从长沙“坛坛香”公司的产品检查出“苏丹红”。经证实后,该公司紧急召回长沙市场所有问题产品。同时,要求全国各地经销商立即停售问题产品,召回并集中封存销毁。

  据了解,浙江省发现含有“苏丹红”的“坛坛乡”风味辣椒萝卜是今年一月底生产的。生产厂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某“天然复合型辣椒红色素”,产量并不大。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坛坛乡”里发现“苏丹红”后,湖南辣椒制品企业都受到较大影响,原本在全国市场走俏的各类辣椒制品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湖南省质监部门已派执法人员加强进对该省其他品牌辣椒酱、辣椒油的检测,保证市民食品安全。同时,有关部门要求该省各辣椒制品企业积极主动开展自清自查。要求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诚信守法,不准使用非食品级添加剂,要保证爱吃辣的民众“辣的够味也得身体健康”。

  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思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