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女留学生澳洲遇害续:死者母亲曾见过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6 新华网

  昨天傍晚,张洪洁家的客厅里没开灯,有些光线不足,显得灰暗,但比房间更暗淡的是张父的脸,可以看得出,张父严重睡眠不足。从3月9日早报记者第一次与张父和张母接触起,他们的衣着从未改变,张父外套夹克,张母也是不变的蓝色滑雪衫,他们的头发都已有些凌乱。

  张龙家人托人谈赔偿

  “我想警方会调查出我女儿的死因、张龙的犯罪动机。”张父说,“我现在无法想象如今的结局,她是我们的期望,本来去年八九月她要回国的,我们还计划着她今后的工作、生活,她是我们生活的寄托。”

  但是,悲剧发生了。澳大利亚警方确定,张洪洁于2004年6月上旬遇害。张父告诉记者,有人假借张洪洁名义向家里发电子邮件,尽管有媒体报道了女儿遇害的消息,他们依然不相信那是真的。

  然而,3月9日,一个老同事的电话证实张洪洁遭遇了不测。“那位原单位的退休同事通过单位的办公室问到了我的电话与住址,3月9日上午,他先打我手机,再打我家电话,让我出来谈一分钟也好。他提了两件事,张龙的亲属要向我赔礼道歉,还要跟我谈赔偿的问题。我这才知道女儿是真的出事了。老婆之前是无论如何不相信的。”

  知道张龙家长也不好受

  张父告诉记者,从妻子那儿听说过张龙,但从没见过本人。张母去年春节在机场接女儿时,远远地看到过张龙。

  张父表示,“我们家不会贪图人家家里是否显赫。听说张龙的父母是在当地(大连)银行工作,还是什么负责人。”“可怜天下父母心。”张父慢慢地说,“其实我明白张龙的家长也不好受,他们的儿子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他们的压力也不会小。”“张龙父母的心情跟我现在是一样的。”张母走进客厅,讲完这句话,当场昏厥过去。张父及两位朋友和记者一起抱起张母,此时的张母已不省人事,被扶回卧室的床上。

  案子不破我们是在煎熬

  “9个月了,我想我去看的也将是一堆尸骨。我今天给(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写了感谢信,我还是希望警方抓紧破案,我们能办理后事。女儿的死将影响我一辈子,案件不侦破,我们就是在煎熬。”

  张父一再提出了让警方尽快破案。目前,嫌犯张龙羁押在大连,等待着法律的裁决。(早报记者 臧鸣)(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