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角大楼疑遭炭疽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51 北京晚报

  位于美国国防部内及附近的两个邮件收发处已经关闭

  本报中午消息 据美联社上午报道,北京时间昨天23时30分(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上午10时30分),位于美国国防部总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和附近地区的两个军事邮件收发处在两封邮件中检测到了危险的炭疽细菌的迹象,但五角大楼官员称这些邮件已经经过了辐射处理,这种处理将使任何炭疽细菌失去活性。

  五角大楼的官员们不能肯定这是一次袭击行动。额外的检查和这两个邮件收发处的其他传感器并未发现炭疽细菌的存在,现在也没有收到有人感染相关疾病的报告。炭疽细菌是一种可用于生物武器的危险病菌,它可以引发炭疽热,具有高致命性。据悉,炭疽病菌可以通过空气和皮肤接触传播。

  五角大楼发言人格伦·弗拉德称,位于五角大楼的那个军事邮件收发处在探测到炭疽邮件后已经撤离所有人员并全面封闭。这个邮件收发处所在的建筑物与五角大楼主楼相对隔离。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昨天深夜11时30分),这个收发处里的一些传感器在检测一封邮件时发出了炭疽邮件警报。由于调查正在继续,据预计,这个收发处将一直关闭到当地时间星期二。

  到目前为止,位于五角大楼邻近地区的国防部第二邮件收发处里的探测传感器是否也曾发出警报还不清楚,五角大楼官员只是说,已经关闭了五角大楼附近的一个卫星邮件接收处。但与之比邻的弗吉尼亚州贝利十字路消防部门的消防员们报告说,一家军事邮件收发处在检测到一种危险物质后被关闭,任何人都不允许离开那栋建筑物。

  五角大楼另一名发言人简·坎贝尔称,所有邮件在到达这两个邮件收发处之前,都已经接受了辐射处理。这种辐射可以杀死任何炭疽细菌,但即便炭疽菌已死,传感器依然可以检测的到。关于两封炭疽邮件的详细情况,简·坎贝尔没有提供任何信息。

  五角大楼官员称,有175名人员在五角大楼邮件收发处工作,另有100人可能已经接触了发给五角大楼的邮件。医务人员已从所有可能接触那些邮件的人员身上采集样品进行培养试验,同时开始对这些人进行为期三天的抗生素治疗。医务人员还告知这些可能接触了炭疽邮件的人员,要注意观察是否出现炭疽热的症状:发烧、出汗和打寒战。接下来的检测将在美军传染病研究所进行,检测将在两三天内完成。李海青

  网络编辑:李亚敏

  《老鼠爱大米》一“米”嫁四“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