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陈店沟湖居委党支部引导村民大办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通讯员周修烁摄影报道:“任何一个单位、一个领导班子,只要发挥干部的集体智慧,团结一致,搞好干群关系,就什么问题都能解决。”这是潮南区陈店镇沟湖居委党支部书记蔡汉周的心声。沟湖居委领导班子连续奋斗7年,使村集体收入、人均收入年年攀升,连年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沟湖地处潮普交界,目前常住人口近5000人,外来人口达2000多人,原来的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居委领导班子在党支部书记蔡汉周的带领下,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做好基层工作,带领村民团结一致奔小康。他们利用沟湖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原有手工作坊的优势,引导村民大办企业,生产文胸、塑料丝花、电器。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该村上规模企业30多家、贸易公司近30家,其生产的塑料丝花远销海外。去年,集体年收入达到近百万元,村民人均收入4300元。

  居委领导班子在集体经济有了发展、有了积累后,努力改善村容村貌,令丝花之乡绽开文明之花。居委仅去年就投入400多万元新建村道近3000米,还投入近500万元改建一个农贸综合市场;针对沟湖学校教室缺乏的情况,集体投资近90万元新建一座教学楼,并配套30多台电脑,还投入10多万元用于增聘教师。2003年又投入40多万元,为老人建起了一座占地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的老人活动中心,使村里老人老有所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