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华侨华人社团发表声明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15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各界华侨华人15日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菲华各界联合会发表声明认为,应该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因为它是一条经过多方面深入研究考虑、有利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合情合理的法律。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华文学校--侨中学院发表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基础。声明认为,应该在“遏独促统”的同时,鼓励和推动两岸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

  此外,菲华联谊总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等众多菲华社团也纷纷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菲律宾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15日发表社论,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捍卫中国国家领土完整的重要法典。社论说,这部法律的制定和施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台独”分子的分裂活动,增加国家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符合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有利于维持亚洲和世界和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