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日精选:用小汽车送孩子上学的,多数是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39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感动总理的网声和“顶住”互联网

  文章摘要:

  当然,对于那些独立思考并有真知灼见的经济学家来说,他们的思想与观点,不该为网民所左右。但不少经济学家的观点毕竟将会对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与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他们也需要听取民意,进行调查研究,而不是闭门造车。从这个意义上说,多看看网民对经济生活方面的看法,有利于经济学家在广泛了解民情基础上独立思考,何须“顶住”?

  留言精选:

  网络评论是目前为止最能表达民意的一种方式!互联网是目前为止最能反映民意的一种媒介!抵制互联网即是抵制民意!IP:219.144.68.

  谁忽视了网民谁将为民所不耻!!!中国的百姓是最善良最通情达理的!!!最希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我以为网上的言论是最能体现当前之中国的社会现实情感!!!因为多数人都是在各行各业工作生活在第一线,最清楚国内的经济政治生活的发展走向与存在问题!!!也最清楚普通百姓的呼声!!!实际上是真正的忧国忧民者!!!一切只要是有良知的人和不怀敌意的人都是不会拒绝他们的言论的!!且会从中得到不可多得的营养!!!!!!!!!IP:218.244.252.

  记得今年春节赵本山的一期面对面,赵说他经常上网,也听到很多的骂声,但是他还会认真的看下去,因为有人骂着进步才会更快。希望干部们都有这种以骂为训的精神。IP:202.196.119.

  看了那么多网民的“唠叨”,没想到国家领导也会看这些“唠叨”!感慨啊!时代真的变了!IP:61.141.134.

  至于温家宝总理,我尊重,因为他听。所以,哪怕是不理性的发泄,遇到他诚恳及温和的态度,会感到有协商和合作的可能,甚至有可以督促政府改进的可能。起码可以商议群众希望达到什么程度,政府在现实的基础上能做到什么地步。IP:220.112.155.

  争鸣:驳闻心先生的四大“理性”腐败理论

  文章摘要:

  不是人们把腐败问题看严重了,而客观存在着腐败问题的严重性;不是腐败概念泛化了,而是腐败意识泛化了,腐败问题本身具有传染性、泛化性和无孔不入的渗透性。群众凭直觉,把腐败问题看严重了,自有一定合理性,也说明群众关注党的反腐败工作,这是发现腐败和反对腐败可利用的群众基础;群众对反腐败工作不够满意,提出意见甚至指责,说明我们的反腐败工作与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提高质量;就是说了气话、过头话,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应该让群众说话。用怪论来“横挑鼻子竖挑眼”,不是理性态度,也无助于反腐败。

  留言精选:

  现在腐败已渗透进一切领域,就拿小孩上学这件小事来说吧,每天送孩子上学的有小汽车、摩托车、自行车三种,用小汽车送孩子上学的,多数都是公车,在小孩子的小小心灵里,就渗进了以腐败为荣的毒液。IP:202.103.248.

  就是说了气话、过头话,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应该让群众说话。用怪论来“横挑鼻子竖挑眼”,不是理性态度,也无助于反腐败。任何时候极端的言行和做法都不利于社会进步,我党历史上忽而反“左”,忽而反右的经历已证明了这一点。IP:219.140.233.

  支持,有理,有节。闻心先生的文章有“和稀泥”的味道。反腐不是过了头,而恰恰是隔靴搔痒,力度不够。IP:202.117.128.

  闻心先生为中国的腐败辩护,这使人想起香港媒体报导的“爱国幼稚病”。把我国的“脓包”也要保护起来,这对国家的进步有什么好处?IP:202.103.248.

  看到了腐败的严重发展趋势和反腐败工作增大的难度,才是“理性地看待腐败问题”。如果一个病人认为“外国人也得这种病”(世界性的),每个人“都有这个过程”,有些症状不属于这种“病”的范畴,总认为“病”情很轻,就会影响治疗,越来越重。IP:221.212.188.

  众议:我救了19人 谁来救我?

  文章摘要:

  2004年10月23日,重庆开县农民金有树在池塘中勇救失事中巴中的19条生命,之后悄然离去。然而因在水中浸泡过久,诱发了肺气肿和肺癌,金有树住院治疗。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在举债4万8千元之后,家庭再无力负担更多的医疗费用。万般无奈之下,金有树提笔向开县县长及有关部门写求助信:“我救了19人的生命,现在求领导救我的命。”然而信如泥牛入海。最终,年仅45岁的金有树不得不离开医院,病死家中……

  留言精选:

  当官为民!人们的父母官!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假如这位英雄是某某省长家亲戚,这位县长和秘书会这样做吗?像这个县长,做事就是给上级领导看的,心目中哪有老百姓!共产党留这样的人执政不是亡党就是亡国!像这种行为,完全是失职。能人多的是,干嘛留着这些败类!IP:218.91.42.

  民众有困难应该找谁?是否要先找媒体?何时媒体完全成了政府工作的助动器?让英雄流泪,根本上是对百姓的轻视。县太爷们高高在上,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作为,与渎职罪有何区别?IP:61.172.253.

  是啊,现在不是做无名英雄的时代。如果金有树的事迹一早就被报道,估计好多领导都要争着去看了,也就根本出现不了这个问题。IP:61.48.132.

  我以为,并不是拒绝无名英雄,而是拒绝不需要的英雄。如果需要,无名的可大造声势,让你名扬四海;不需要的不会有人理你,更不会有人帮助你。金有树没死之前可能被认为是不需要的人。英雄,需要不需要,以至于好不好等等的标准在不同的人群中是不同的,民间有民间的标准,官场有官场的标准。IP:218.25.27.

  社会的麻木源于政府麻木,一个救过19人生命的英雄尚且如此,平民百姓又如何呢?人命关天尚且如此,群众的生活小事又如何呢?如果把执政为民仅仅挂在嘴上,无疑是对人民生命的漠视。但愿英雄的死能使官员麻木的神经由此复苏,冷酷的心能由此热血沸腾。如是,金有树死得其所。IP:221.212.188.

  人民时评:反腐败,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文章摘要:

  腐败是一个顽症。对治病而言,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最为重要。经过长时间努力,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越来越强,这是一个很好的征兆,也是反腐败斗争取得胜利的重要条件。

  留言精选:

  信心之说,细想没有什么道理。扫荡垃圾不必什么信心,只要主人是爱干净的就行。反腐败在一直进行着,但也正如生活中的垃圾一样,随时都产生新的,需要每天清扫。可是现在有一个问题,说反腐要有信心,看来是信心没了。这是万万不可以的。既然看清腐败是妖孽作祟,为得一个太平世道,就应该荡而除之,何咎之有?IP:61.166.107.

  腐败之苗埋在土里,如果没有春天,没有风水,没有肥料,它是长不大的,因此也不可怕。但那些长成参天之树的腐败的大树,要砍伐它们就必须有锋利的刀锯。信心是要有的,工具也是必要的。IP:61.166.107.

  反腐败的号召信心,请政府领导用心脏和良心去指挥口腔发表誓言,而不要用麻痹了的大脑思维方式去指挥大嘴光假喊反腐败而在纵容和发展腐败分子了。光说不干等于是骗。遵照毛泽东主席“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教导,我们共产党人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呢?难道反腐败还比红军长征、八路抗日、解放战争、土改运动更困难么?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路子要走好,执政党的党风正气之路必须提高。两条大路都要强化运作,哪条路修理不好都会对不起我们的子孙后代。IP:222.89.191.

  反腐败不是信心问题,而是要有行动.老百姓总觉得身边的腐败现象较严重,很多当官的消费水平与他们的工资收入很不相称,难道这种现象高层领导看不到吗?党中央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能不能来点真的,通过教育活动,把那些腐败分子清除出党?老百姓还是希望共产党不要变质.IP:222.53.33.

  反腐败,究竟是信心重要,还是健全法制重要??我们的文件、规定等等叠起来起码也有几米高了,难道还不能够证明我们有信心吗?实际的结果呢?IP:211.158.65.

  高检报告与“严办国企蛀虫”

  文章摘要:

  总之,是国企“改制”中的严峻腐败态势决定了高检将“严办国企蛀虫”作为2005年工作重点,是符合中央要求的,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亦是大得人心的。只有这个工作搞好了,国有企业的改革才会健康发展,才能为国企改革保驾护航。

  留言精选:

  对已卖出的企业一定要重新审查,对已流失的国有资产一定要追回。这是人民的财产,一定要回到人民的手中。恶意侵吞国有资产的人一定要法办,严惩。IP:61.51.250.

  正如邵先生分析的一样,过去的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简直就是广大国有企业职工的血泪史。在过去,资本家用自己的钱,投资办企业,靠剥削广大工人阶级来发财。而今,地方的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业的领导们,相互勾结,利用手中的权力,强行对国有企业进行所谓改革,通过非正当的手段,将大量的国有资产化为私人的财产,造成大量的国有资产流失,大量的企业职工下岗失业。这种严重损害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政府能坐视不理吗?IP:59.33.217.

  工人出废品要追究责任;出纳付错钱要追究责任;生产出事故领导要承担责任;提拔了贪官要追究组织部的责任;国有资产流失该追究谁的责任?IP:218.73.119.

  关键是这些企业中的蛀虫,他们不仅仅是掠夺了国家的财产,更重要的是他们败坏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崇高威信。不严惩这些腐败分子,我们就感觉对不起我们的党。IP:221.0.224.

  如果国企管理层是个普遍廉洁的群体,那么,他们大搞管理层收购(MBO)的巨额资金是从哪里来的?!人民群众完全有理由提出这样的质疑。反腐败完全可以从复查国企中的MBO着手做起,构建和谐社会完全可以从反国企中的腐败着手做起。IP:218.80.5.(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