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惊人:西部大学生越多,贫困家庭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7:47 人民网

  我又不是残害群众,被我伤害的都是一些不法分子,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黑老大”简竹醒

  1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广州最大黑帮——简竹醒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35名被告人齐齐被提堂受审。“黑老大”简竹醒个人被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绑架、抢劫等8项罪名,他在庭上为己开脱,竟说“干掉的都是坏人”。(《信息时报》)

  《福布斯》说我去年有730万的年收入,平均一个月60多万,每天赚两万,这太不真实了!

  ……去年我真的没赚那么多。其实,我现在生活非常困难……我已经是彻底的穷人了,《福布斯》却没有事实根据,公布这么一个根本就没有的吓人数字,这不是要我的命嘛!我今年还得拼命拍片演戏挣钱,争取早日把税款罚金交齐。

  ——影视明星刘晓庆

  14日下午,记者连线远在北京的刘晓庆,刚刚谈及这几天读者正在议论的《福布斯》公布的文艺、体育明星的年收入榜单热门话题时,刘晓庆立即用特别严肃的口气,对3月11日下午《福布斯》中文版公布她个人的年收入730万,来了一阵猛烈的回击。(《华西都市报》)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有先天性设计缺陷,是一种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请广大消费者尽快报废仍在使用中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中消协常务副秘书长武高汉

  鉴于目前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大多已超过或接近报废期,14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及时报废直排式热水器。万和、万家乐两大热水器厂商昨天宣布,他们将无条件召回各种直排式热水器,并给与一定的经济补偿。(《京华时报》)

  我自己办公室有一个倒计时钟,所以我要天天看,还有多少天

  ……还可以透露一点,因为我们的市场开发情况比较好,因此低票价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央视《两会客厅》节目13日日播出了对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专访。(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

  目前国内消费维权的各个环节都有问题,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已经不能满足时代要求……现行《消法》为消费者提供了5种维权途径,但是这些途径并不能有效地发挥作用。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刘小平

  刘小平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举办的“2005中国消费维权论坛”上为此开出了“药方”:改《消法》。(《中国青年报》)

  温州人对科技、人才的渴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市长刘奇

  这几天,来京参加“两会”的浙江和江苏两省领导,先后率团来到中国科学院,就开展全面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人民日报》)

  以色列已经制定秘密计划,

  决定在国际社会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后,以军从空中和地面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发起攻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3日报道。(《北京青年报》)

  他们在读了大学之后,又回到了自己出发的地方,回家种地去了

  ……目前,西部地区大学生越多的地方,贫困家庭越多,脱贫致富成为一句空话。

  ——全国人大代表程苏

  “花高价供子女上大学,可子女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这已成为贫困地区农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社会问题,”来自青海的全国人大代表程苏在其一份建议中指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必将产生新的社会不安定因素,也终将会影响高等教育自身的发展。”(《中国青年报》)

  做情报工作要做到深入虎穴、知己知彼,最好由同宗同种的华裔担任。

  ——曾派驻北京工作的前CIA特工、美国国会美中安全检讨委员会成员沃策尔

  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美国国内大力招募外国人充当海外间谍,引发了它与中央情报局(CIA)之间的新矛盾。这两个美国传统情报部门都把眼光瞄准了华人人才并展开了一场争夺战。《纽约时报》报道称,CIA认为FBI的这一举措使CIA的传统职权范围再度受到侵犯。(《国际先驱导报》)

  对许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的感受没有群众那么深切。党的立场也就是群众立场。

  我们在决策时,要把自己放到普通群众的位置,多想一想老百姓,这就叫“将心比心”。

  ——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栗战书

  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栗战书日前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日报》)

  在伊朗收集情报很困难,

  伊朗是一个非常紧密的社会,他们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

  一直指责伊朗窝藏秘密核项目的美国政府3月13日无奈地承认上述情况。目前,英国,法国和德国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几乎陷入停滞,伊朗抱怨与欧洲的谈判进展太慢。前几日,巴基斯坦自曝曾向伊朗输出离心分离机,这消息似乎让伊朗核真相的揭示有了新的指望。(《新闻晨报》)

  赴法国留学要慎重选择就读学校。

  ——教育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最近法国巴黎一私立语言学校(COMMEUNCHINOISAPARIS)因涉嫌出具虚假证明材料被查处,导致在该校学习的5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教育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作出上述紧急提醒。(《北京青年报》)

  刘嘉玲不仅应该受到道义上的谴责,还要承担部分法律责任。

  ——SK-Ⅱ事件原告吕萍的代理人唐伟

  唐伟表示,起诉SK-Ⅱ的江西女消费者吕萍正是看到刘嘉玲代言的广告以后,产生了购买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的念头。但是,吕萍在使用SK-Ⅱ后,并没有如刘嘉玲所说“连续使用28天皱纹减少47%,肌肤年轻12年”,而是感到皮肤瘙痒与部分灼痛。唐伟认为,即便刘嘉玲代言宝洁公司广告时不知道SK-Ⅱ的烧碱和其他化学成分,但是依照一般的常识,也应该知道这样的宣传效果是达不到的。唐伟希望,SK-Ⅱ事件应该教会社会公众在消费中如何理性看待明星的广告效应。(《北京晨报》)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