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欧华侨华人纷纷表示拥护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五日电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三月十四日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消息传到欧陆,旅欧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这个法律的通过。

  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第三届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吴洪刚先生说,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一件大事、好事。我们海外侨胞拥护和支持这个法律。如今,有了这个文件作法律依据,处理台湾问题就有章可寻,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遏制“台独势力”,另一方面为两岸关系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曾担任过欧华联会第九届年会主席、旅比侨领夏廷元先生说,我目前正在大陆访问,参加了有关方面组织的一些两岸关系研讨活动,实地感受大陆对台政策的诚意和善意,收获不小,也增添了我回到欧洲后继续为此贡献力量的信心。这部法律绝对不是什么对台动武法,更不是战争动员令,而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的法律,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国家法,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

  奥地利华人华侨总会会长胡元绍先生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代表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海外华侨华人都热盼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让我们高兴的是,这部法律的通过也有我们欧洲华人的一份贡献,因为在若干年以前,我们欧洲的侨领曾建议大陆有关部门制定一部这样的法律,以立法的方式处理台湾问题,这样更符合“游戏规则”,也更容易让外界理解。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兼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徐松华先生说,《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反映出这部法律有着广泛的民众基础,反映了十三亿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和二千三百万生活在台湾岛内的中国人的共同心声,也是生活在海外的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另外,还说明了这部法律的法理基础,这就是在中国宪法原则基础上制定的这个法律,对大局的稳定,对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都有着重要意义。

  德国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李其昌先生说,生活在德国的十五万爱国侨民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这部法律的通过非常适时。以法律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统一,任何国家都会这样做。通过这部法律来保卫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也是反对外国支持分裂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图谋的有力武器。

  法国福建同乡会会长戴英泰先生说,我们同乡会共有五百多会员,有的祖籍福建,也有直接从大陆福建出来的,还有来自台湾的会员。我们虽然身居欧洲,但时刻牵挂海峡两岸的乡亲,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反分裂国家法》为保证两岸人民和平发展、推动祖国统一大业提供了法律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