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占”车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周亚琼张裕定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 一辆快客因晚点两小时到宁波,十多名乘客不满快客公司赔偿,出现集体坐在客车上不下车的“风波”。

  昨天上午8点半,一辆快客从义乌出发驶往宁波,在正常情况下,客车能在当天中午11点50分能到达宁波。但10点30分左右,当快客行至绍兴附近时,司机发现汽车发动机冒烟,于是司机就把车开到了绍兴服务区。并打电话给调度员何先生。对方随后调了一辆停靠在绍兴柯桥的同型号大巴去接应。结果客车下午1点40分才到达宁波,晚点将近两个小时。调度员何先生按照规定让司机给每位乘客赔付30元,部分乘客接受了快客公司的赔偿并离开了。但王先生等十多名乘客则要求全部退款,并要求快客公司给每位乘客赔偿200元。为此,双方争执不下,这十几名乘客就一直坐在客车上不下来,直到下午3点40分,当班司机把事情的整个过程写下来,并签了名后,车上的十几名乘客才下车。

  乘客王先生认为,是快客公司的服务态度不好,这才坚定了他们一定要讨个“说法”的决心,毕竟汽车晚点在客观上造成了他们的经济损失。

  而公司调度员何先生表示,公司已经按照快运承诺,赔付每人50%的票款30元(宁波—义乌票价全额56元),并无违规之处。

  下午4点左右,记者拨通了该快客所属公司质量管理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会跟王先生等乘客联系,就该事情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