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居、奥运、循环经济成北京今年流通业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张舵)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阎立刚15日在公布2005年北京市流通业发展分类指导目录时说,将北京建设成宜居城市,以筹办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提升商业水平,加快循环经济建设是今年北京市流通业发展的几个重点。

  按照新批准的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年北京市将鼓励发展能够提升居民生活需求,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和流通服务水平的社区服务业、餐饮店、商业会所、家庭旅馆、生鲜超市、社区便民菜点等。

  北京市商务局流通规划建设处处长王卫平说,为方便居民买菜,北京市将增加超市生鲜供应,并发展流通环节少、质量更有保证的社区便民陪送菜店。北京城区目前有300多家集贸市场,但部分环境条件简陋,对此,商务局将研究制定标准,逐步对其升级改造。北京市还将推动现代流通方式向农村延伸,在3年内用连锁超市和便利店覆盖196个镇和1400多个千人以上的大村,解决农村商品质量问题。

  此外,为保证居民生活环境,北京市今年将对社区住宅底层影响居民生活的餐馆、歌舞厅等商业服务业设施进行限制,并在全市范围内限制新增未列入规划的各类成品油加油站。

  2005年流通业鼓励的另一个重点是符合承办奥运的。北京市将启动奥运物流设施建设、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农产品流通体系、旅游休闲业、商业新技术和商业银行卡刷卡技术等的建设和应用。阎立刚说,商务局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奥运三年行动计划,从物流、餐饮、商品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升商业和服务业水平。阎立刚说,像商场试衣间、卫生间、总服务台和导购信息标识等细节方面,正是检验商业服务业水平的地方。

  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北京2005年将在流通业加快循环经济发展,对社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网络建设项目、专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再生资源集散市场、节能、节电、节水商业服务业将目给予支持和鼓励发展。从2001年开始,北京市商务局每年向社会发布一次当年北京市流通业发展分类指导目录,列出鼓励发展和限制发展的流通业项目目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