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和平统一促进会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0:10 人民网
香港和平统一促进会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图)
  人民网香港3月15日电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香港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召开座谈会,拥护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与会者纷纷表示,这部法律明确了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反对分裂国家的立场,是对“台独”势力的严正警告;法律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海内外炎黄子孙都热烈拥护和坚决支持。

  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岑永生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台湾同属于这个中国,两岸人民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为了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是为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董事局主席黄炽雄指出,陈水扁上台5年,顽固坚持分裂祖国立场,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反分裂国家法》为维护祖国统一划出黄线,非常及时和必要。这部法律的制定,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的利器,完全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必定受到全球炎黄子孙的热烈拥护和坚决支持。

  常务副会长陈金烈说,《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表达中国政府和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13亿中国人和海外华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分裂的决心。同时法律也体现了尽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

  董事局副主席陈守仁说,《反分裂国家法》以宪法为依据,以法理反“台独”,以两岸人民福祉为依归,完全符合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迫使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这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决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

  促进会副会长叶剑波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势力不得介入。《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的国内立法,不容任何其它国家干涉,这是国家主权的体现。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邢魁山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