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批评西方总要求中国作出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5日电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15日在此间的一个研讨会上,批评一些西方国家总是要求中国为世界经济作出牺牲的做法。

  他说,1997年亚洲发生金融危机的时候,一些西方国家要求中国坚持人民币不贬值,认为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无益于世界金融市场的稳定。而现在为解决本国的贸易赤字等问题,这些国家又给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人民币升值,“这极具讽刺性”。

  他指出,任何一种汇率政策或者汇率体系,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即使中国根据一些西方国家的要求调整汇率政策,也不会完美。

  他指出,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美国政府保持强势美元的信心逐渐降低,美元的弱势仍将持续,美元作为各国外汇储备的主体的时代已经结束。

  他说:“外汇储备应该以‘有价值’的货币为主”,很多国家中央银行调整外汇储备结构将是必然的趋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