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通过反分裂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6:25 北京晨报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通过反分裂法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海外媒体近日发表文章或社论,积极评价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法国《欧洲时报》15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作为国家的神圣法律,将成为中国保卫国家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裂活动的法律依据和精神武器。《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与通过不仅得到了全中国人民、海外华人的坚决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大多数舆论的理解与支持。因为涉及到国家的主权与领土问题,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人同此心的。中国人民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强烈民族自尊与民族感情,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民都是能够理解和支持的。文章还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人民的善意和关爱。

  法国《新观察家报》14日指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明了捍卫统一的决心。这部法律并没有发出军事威胁的意思,只是从法律框架上为遏制“台独”作好了准备。法国《费加罗报》、《世界报》也报道和介绍了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意大利最有影响的全国性通讯社安莎通讯社14日及时报道了中国全国人大审议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消息,指出这一法律的通过旨在阻止台湾宣布“独立”。报道说,中国通过这部法律是遏制和反对“台独”势力,并不是针对台湾人民,是旨在加强和推进大陆与台湾海峡两岸的关系,推动中国和平统一。

  此外,柬埔寨主流媒体《华商日报》、蒙古《真理报》、委内瑞拉华侨报纸《委华报》、俄罗斯《红星报》也分别发表社论或文章,对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给予积极评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