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窃屡犯牢中逞凶打人 踢破他人脾脏被判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15日电(牟伦祥、朱彬、张桂林)屡犯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廖某,被关进看守所后还逞凶,认为另一嫌疑人不听“招呼”,猛踢对方几脚,结果造成他人脾脏破裂。近日,万州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廖某有期徒刑五年,同时民事赔偿受害人损失46800元。

  廖某系重庆市万州区农民,2001年因盗窃犯罪被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2004年6月30日又因涉嫌盗窃被万州区公安局五桥分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9日零时许,犯罪嫌疑人谭某因涉嫌窝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与廖某关押于同一监舍。当日6时30分,看守所的起床铃响后,谭某没有及时去洗漱,廖某便催促其快点,谭某不予理睬。廖认为谭某故意不听自己的话,当场抓住谭某的衣领,然后用穿皮鞋的脚猛踢谭某腹部几脚。之后,谭某腹部出现疼痛,全身大汗淋漓并几次昏迷。经看守所管教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方才脱险,医院确诊谭某系外伤性脾脏破裂,须切除脾脏。经法医鉴定,谭某损伤程度为重伤,伤残程度系8级。

  万州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廖某有期徒刑五年,赔偿谭某经济损失46800元;加上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000元,民事赔偿468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