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审最大黑帮案35名被告被提堂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28 燕赵晚报

  黑老大竟称杀人是除暴安良

  燕赵晚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14日上午,广州最大黑帮———简竹醒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35名被告人齐齐被提堂受审。

  法庭内外戒备森严

  14日上午8时30分整,由多辆囚车和警车组成的车队鸣着警笛开进广州中院,迅速拐进法院大院,随后,广州特警的防暴车和三辆警车一直停在法院门口,多名警察在现场戒严。虽然这次起诉共有35名被告人,但依然有其他涉案人员在逃,因此高度戒备确属必要。

  43岁黑老大与19岁小情人

  9时整,“黑老大”简竹醒戴着脚镣与其众马仔被押进法庭,一共35名被告人!除简竹醒外,34名被告人中,身份最特殊的是“帮主夫人”范玲。年仅19岁的范玲是吉林人,在起诉书里简竹醒称她为“女友”,简竹醒曾在芳村区买了一套房子供其居住。据指控,简竹醒持有的两支手枪,就藏在范玲“香闺”的衣柜中。因此,范玲也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捕。

  “我伤害的都是不法分子”

  庭审中,简竹醒个人被控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绑架罪,非法拘禁罪,贩卖毒品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等八项罪名。其中,因该组织的行为直接导致一人死亡、两人重伤、多人轻伤。

  对指控,“简老大”将自己当成了除暴安良的英雄:“我又不是残害群众,被我伤害的都是一些不法分子,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简老大”的话音刚落,坐在原告席上的被害人家属就有人提出抗议。14日庭审中,有3名受害者家属和代理人向简竹醒等人提出300多万元的经济索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