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议女主管搜身随意闯男厕 受辱5男工跳楼护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深圳某韩资企业厂区物资被盗,女督导居然强行搜查男工身体,激起众怒。5名男工采取跳楼的方式表示抗议。

  5名男工爬上楼顶

  前天下午2时许,在宝安区观澜街道办的韩资天惠有机硅公司办公楼,5名男工人坐在楼顶边缘打算跳楼。资方也派人赶到楼顶进行谈判,数名消防员则集结在楼下铺设安全气垫以防不测。据守在厂门外的10多名工人称,这5名工友是为了维护全厂工人的利益才走上这条路的。据说,本月10日,有8名工人曾手举“强行搜身,侵犯人权”的标语牌进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进行抗议,后来他们又举着标语牌坐到工厂大门口,阻止车辆进出。下午3时45分,楼顶的谈判结束,5名男工人离开楼顶,围观人群中响起了阵阵掌声。

  强行搜身激起众怒

  据说该厂几天内已接连发生多起堵厂门和跳楼事件,导火索是上月26日晚该厂大门口的一次防盗检查。原来,26日晚12时整,工人们加完班正准备回家,发现工厂大门紧闭,只开了一道侧门。督导主任栾春枝(女)和数名保安堵在门前要求对出厂人员搜身。此举遭到工人们的强烈反对,场面一时混乱不堪。8名男工趁乱出了厂门。10天后,也就是3月7日,一纸处罚通告贴上了公告栏:8名男工在2月26日未通过检查就离开工厂,每人扣罚1分。8名男工认为不合理,连续两天拒绝工作以表抗议,但厂方不仅没有取消扣分,还以旷工为由将这8人的扣罚加大为16分。按照该厂规定,扣满20分就得走人。

  女主管经常闯入男厕

  此后,该厂一名高层经理邀请记者进厂进行解释,在路上,车间10多名工人拦住记者反映情况。据称,该厂经常发生搜身事件,“就是那个女督导,去年每当我们周末离厂时,她都会一个个搜身。”他们还说,上班时间上几趟厕所本来是很正常的事,但这位女督导嫌他们上厕所时间太长,经常强行闯入男厕进行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