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日关系骤冷 韩国人冷落日本游 开发中国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月16日报道,韩日关系因历史教科书问题和“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骤然降温,韩国旅游业和航空业高度紧张。

  

  日本游受冷落

  

  

  据韩国旅游业界16日称,近来两国关系日渐紧张,不少团队整团取消赴日旅游。

  

  韩国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原计划本月中旬到日本熊本举行音乐会的小学生旅行团取消了日程,取消赴日旅游的以团体游客居多。近日,有很多人打来电话询问“到日本旅游是否会有问题”。

  

  另一家韩国旅行社的负责人也表示,尽管到日本旅游没有任何问题,但目前的气氛不好,预计短期内影响很难消除。

  

  目光转向中国游

  

  

  在这种情况下,部分韩国旅行社正积极开发其它旅游项目,替代日本游。

  

  有一家韩国旅行社负责人称,他们正在开发其它旅游项目,诸如“追寻上海临时政府足迹”,以及“民族的灵山——白头山之行”等能够感受到民族精神的旅游项目。

  

  韩国人所讲的“上海临时政府”是指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位于上海最繁华的淮海中路背后一条窄窄的弄堂里。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流亡爱国志士以上海为根据地,开展了13年的抗日复国运动。所以这里被韩国人视为“圣地”。2003年韩国总统卢武铉访华时还专程“朝圣”,称:“这里是我们韩国政府的根,是韩国政府法统的发源地,感谢中国政府保护得这么好。”

  

  白头山位于朝鲜与中国接壤处,中国称之为长白山,有巨大的火山湖“天池”,韩国将白头山视为民族精神的重要象征,还将其写入韩国国歌中。

  

  航空业暂未受大影响

  

  

  韩国联合通讯社称,从航空业的情况来看,韩日航线的乘客大多是商务舱乘客,需要往返的生意人,因此目前还没有受到影响。而且目前,入境的日本游客没有出现减少趋势。

  

  据法务部仁川国际机场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称,本月1~12日,入境的日本游客数为88000人次,同比增加18.9%。今年前两个月,入境人数为395000人次,同比增加61.2%。

  

  航空业界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日本航线上大多数是商务舱乘客,即使韩日关系恶化,短期内也不会锐减。但今后不利因素可能影响业绩,因此,希望这种局面尽快缓解。(信莲)

  

  最新消息:

  

  谴责日侵略行径 韩民众断指抗议日本占独岛日本一飞机飞临韩日争议岛上空 韩国空军拦截

  

  韩日独岛争议:

  

  大使言论惹祸 韩日独岛之争烽烟起声称对竹岛拥有主权 日本大使言论惹怒韩国卢武铉:日应对历史问题真心道歉该赔的赔韩国召见日驻韩公使强烈抗议日“独岛”言论日“竹岛之日”激怒韩国 曾是义勇队夺回该岛日拟把“竹岛问题”变国民运动韩日关系蒙阴影韩要求日废除竹岛之日条例案称其侵犯韩主权

  

  分析评论:

  

  韩日如何看对方 韩国不忘新仇旧恨日本假装宽容

  

  

  

  日曾在朝鲜半岛犯下滔天罪行 韩总统要求日道歉韩国反日情绪高涨 议员呼吁立刻驱逐日本大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