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源头改善企业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今年,上海将进一步深化全市清洁生产的试点示范工作。据市清洁生产办公室披露,在原有的第一批25家试点示范企业的基础上,全市将进一步启动第二批25家试点示范企业,形成总计50家清洁生产试点示范企业的规模,范围包括了钢铁、有色、化工、机电、纺织、轻工、仪电、新材料、建材等众多行业。

  今年的清洁生产工作还将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打算再挑选10家污染物排放超标或排污总量超过规定指标的污染严重企业,进行清洁生产试点,组织有关行业专家参与清洁生产方案的选择和论证,使企业真正从源头抓起,全过程控制,摆脱排污超标的被动局面,根除污染源,改善企业所在地区的环境质量。

  为了推进行业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和审核工作,对一些能耗高、物耗大、污染重的行业进行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工作。市清洁生产办公室将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有关骨干企业参与清洁生产试点示范,针对行业共同的节能、降耗、减污问题,制定行业清洁生产推广指南、相应的技术要求和发展规划。选择一些不同类型的工业园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试点。编制工业园区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规划,依据产品链,使园区内的企业和企业之间进行能量、废弃物(副产品)进行交换,或园区内的企业通过网络与园区外的企业进行交换,使工业园区内的废弃物能达到最大限度的利用。为了企业清洁生产的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市清洁生产办公室,开展了网上清洁生产信息服务和废弃物交易系统的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企业清洁生产的宣传和培训服务,培养企业清洁生产的骨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