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圣故里天更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山东临沂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0个百分点,这是该市实施“蓝天工程”后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临沂市机动车尾气管理办法》等文件,加快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和生态市建设步伐。为提高环境空气质量,该市大力实施“蓝天工程”,“重拳”关停污染严重点源,有效控制燃煤污染,在城区建成区内不得新建总容量10吨/时以下民用燃煤锅炉,在县城建成区内不得新建总容量6吨/时以下民用燃煤锅炉,已建成的要限期改用清洁能源。全市共拆除城区1吨/时及以下燃煤炉灶1060台,改良(土)炼焦778家;拆除小炼铁、石灰厂、耐火材料厂、石子厂、小型建陶企业、瓦盆窑等466家。同时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全市106家立窑水泥生产线更换了大布袋除尘器。加快燃煤电厂脱硫步伐,新建、改建、扩建的燃煤电厂必须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设施。

  该市还对所有建陶窑炉实行清洁生产改造,大力推行天然气、液化气等清洁燃料。积极组织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专项治理活动,将机动车尾气纳入机动车年检范围,有效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清理露天烧烤,加强建筑施工、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噪声的监督管理,搞好城市绿化美化。去年全市投入资金达13.6亿元,加大了集中供热、供气、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