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所谓“防御”能力 台军拟扩大离岛驻军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台军“精进案”除计划把兵力缩减到27.5万人外,台军方正研拟再裁减4名上将职缺,并把陆军本岛现有4个作战区并为三个作战区,金、马、澎三外岛“司令部”降编为“指挥部”,至于台军方原本有意以“准将制”弥补“精进案”后大幅裁减的将级员额,经评估已确定不会实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另一方面,为“强化”东面防御,台军方不排除未来可能在龟山岛和兰屿等东面岛屿驻军或设置岸制火力,而像南面的小琉球等外岛由于仍极具战术价值,未来会继续驻军,至于金门六离岛原本预计今年完全撤军,但以“当地警力不足迟未能上岛驻守”为由,台军仍继续留守无法在今年内完全撤防。

  据了解,依台军方规定,必须在明年3月底前将现有陆海空三军总部的衔称从“总司令部”改为“司令部”,“总司令”也将改称“司令”。目前台军共有10个作战区,为利于战时指挥,目前正研究将本岛4个作战区简并为3个作战区,金马澎外岛随驻军缩减降为“指挥部”。

  此外,台军方今天还将向“立法院”进行“国防组织调整进度”项目报告,书面报告中指出,明年3月底以前将把陆海空三军“总司令部”以及“总政战局”,分别改编为陆海空军“司令部”和“政战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