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助重病学生能看起病 南京正筹备建立少儿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大学外语系四年级学生周煜,患白血病后因为受到社会各界的捐助,病情得到缓解,昨天完全恢复出院。但是,有太多的人却没有周煜那么幸运,因为筹不到足够的钱而得不到治疗。为此,南京市红十字会正在筹备建立少儿基金。

  据悉,周煜于2004年12月29日被诊断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但是首期治疗就需要30万,对于家境贫困的周煜,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为抢救周煜年轻而美丽的生命,南京大学的同学和老师在校园内拉起了“让搁浅的小‘周’重新扬帆起航”的横幅,为她募捐。同时,学校师生还和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协商进行“以血换血”的义务献血事宜。几天下来,他们共募集到25万元人民币,这在南京高校募捐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正是有了这笔救命款,周煜完全得到了恢复,并于昨天出院。

  然而,在众多的白血病人中,周煜是幸运的。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少儿患大病的人数比十年前提高了几十倍,最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又有一学生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向红十字会请求援助,但是,南京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红会经费有限,对于重病者的援助只能是杯水车薪,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然而即便如此,近年来,南京市红十字会每年都要接待二三十位重病学生的求助。面对无助的重病患者,红十字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呼吁社会救急的效果已经越来越差,为此,他们正在筹划建立少儿基金,以此帮助患病的孩子。

  帮助重病学生能看起病 南京正筹备建立少儿基金

  作者: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