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消防通道通居民楼人们担心这是给贼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碧霄 实习记者李兴盛)长春市二道区郁金花园3栋6单元的居民这几天很闹心,因为旁边的天山天酒店要在二楼和居民楼二楼的室外楼梯间搭个天桥,居民们很担心会方便了那些盗贼、淘气的孩子爬上天桥。

  3月14日,记者来到搭天桥的施工现场。3栋6单元的表女士说,这个天桥一端通往酒店,另一端通往小区居民楼,建成后,出入酒店的闲杂人员就会轻易进入居民楼,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另外,这个通道是从二楼建起来的,每天都有许多小孩在楼下玩耍,一旦孩子爬上天桥很容易摔下来。而且这个建筑没有施工许可证,没有专业人员设计的图纸,也没有专业的施工人员施工,质量很难保证。

  该酒店一位白姓负责人表示,酒店没有消防通道就要被停业整顿,所以必须搭建这个天桥来当消防通道。若居民担心天桥不结实,酒店可以进行加固。

  郁金花园丰泰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酒店将消防通道建到小区里面,确实给小区带来了治安隐患,但我们只有劝导权没有执法权。我们上午曾到现场多次劝阻,但酒店出示了消防部门同意建消防通道的批准证明,我们也没有办法。”

  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消防科孟队长介绍说,在安全防火检查时发现天山天酒店没有疏散通道,为保证顾客的安全,便要求酒店在规定期限内增设消防通道,并批准了酒店提供的整改方案。居民和酒店出现争议后,消防部门派人查看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酒店正在搭建的消防通道是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

  3月15日,表女士告诉记者,离地4米高的天桥已搭建完毕,现在又在其正上方离地7米的地方建了一个封闭的顶。表女士说,长春很多小区临街楼都没有消防通道,若都把消防通道的出口建在小区里,那么小区的安全也就没有保障了。居民们表示将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直到问题解决。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