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遏制外企、民企挖墙脚 央企高层招聘将“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据悉,为了打破目前中央企业高管招聘过分集中在央企内部的困局,今后央企高管招聘将被允许引入中介机构,向市场“猎取”人才。

  国资委对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始于2003年,到去年为止,国资委已经两次组织28家中央企业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不久前还透露,今年将面向全球招聘央企正职。

  国资委称,尽管此前的两次招聘在海内外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但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新机制尚未完全形成,视野主要集中于企业内部,通过市场机制选聘的比例还很低。这种状况影响和制约了中央企业的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以前都是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挖国有企业的“墙脚”,此次国资委引入猎头公司以获取高管人才的举动,很可能将令这种趋势逆转,毕竟近年来央企高管待遇的提高、177家央企改革的前景,都极具吸引力。(彭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