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三天内17人因吃受污染带子而出现中毒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过去三日香港共有17名市民,怀疑食过受藻源毒素污染的带子后,出现食物中毒病征,包括晕眩、四肢麻痹、视力模糊及抽筋等,经诊治后无大碍。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现正跟进受污染带子源头。香港卫生署称,不排除陆续出现更多中毒个案,提醒市民就算把带子煮熟也未必能彻底消灭藻源毒素,故市民应避免进食带子内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过去两日接获五宗怀疑食用贝类中毒个案,共涉及十三人,包括五男八女,年龄介乎十一至五十七岁,其中七人曾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不用入院,情况稳定,到了昨天晚上,再有三女一男怀疑进食有问题带子后感到不适,需要送院。有关的十三人于今月十三及十四日晚在家进食蒸带子后,约二十至九十分钟内,出现神经系统相关征状,包括晕眩、四肢麻痹、视力模糊及抽筋。受污染带子怀疑受藻源毒素污染,购自五个街市,包括柴湾市政街市、黄大仙大成街街市、上水石湖墟街市、天水围颂富街市及元朗大桥街市。

  香港食环署已在有关街市抽取样本化验,追踪污染源头,并呼吁有关档主不要再出售带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